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中共山东省委十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决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6月13日在济召开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7-06-12 | 来源: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6月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6月8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十届省委委员63人、候补委员10人。列席会议的有:省政协主席,十届省纪委委员,正省级老同志,住鲁担任过正省级领导职务的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城市政府正职,中央驻鲁单位副省级领导干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了讲话。

  这次全会的议题是,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审议中共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讨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情况,酝酿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6月13日至17日在济南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山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会决定将大会主要议程提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审议。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决定提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稿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切实可行、催人奋进,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我省实际、顺应时代要求的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全省智慧、反映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着眼发展、开创新局面的报告,经过省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导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会还投票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情况,酝酿了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这次全会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了必要准备。

  全会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顺利完成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区域城乡发展更趋协调,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生态山东建设步伐加快,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齐鲁大地焕发勃勃生机,为山东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认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精神状态、科学务实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把我省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