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关于开展2018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01-07 | 来源:


  关于开展2018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真实准确客观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体院党字201634号)和《关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的实施意见》(体院党字〔20187号)文件要求各部门(单位)依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全校部门单位

、检查内容

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对标学校党委《关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的实施意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措施。

(一)落实班子主体责任情况。主要检查:从严抓管党治党,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突出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监督,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情况。

(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主要检查:班子成员是否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三)严明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情况。主要检查:学习执行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学习教工党员学习和参加《条例》在线学习和测试情况;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情况;重点工作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执行情况。

(四)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主要检查:“三重一大”有关事项是否按照议事规则制度执行,做到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二级学院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做到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主要检查:本部门(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坚决,是否有违反规定的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是否按照学校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认真查摆,并制定整改措施,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自查工作,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对照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逐项自查,总结经验和有效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形成本部门(单位)《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并于1月15日(星期二)之前完成报送工作纸质版请报送至纪委办办公室336室,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sdtyxyjiwei@163.com

(二)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每名处级干部要按照《廉洁自律承诺书》,撰写《廉洁自律报告》,上报要求同上。

)各部门(单位)要在自查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该整改的整改,该补材料的及时补齐,不留死角。下学期,学校纪委将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各党总支和各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19年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