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5-21 | 来源:


​山东体育学院

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月20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在济南校本部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毅强调,要实现“走在前列”,就必须“自身硬”“硬自身”,端正态度、正视问题,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以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领导毛德伟、张云龙、张艳霞、原维佳、毛莉虹、任运河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济南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召开。  

王毅作了题为“初心不褪色 使命勇担当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讲话,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深入指出了工作中问题不足短板,客观分析了越往后越严的形势要求,安排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

王毅指出,党建有力量,发展有质量。学校2019年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方向怎么领”“阵地怎么守”“堡垒怎么建”“作风转变”“问题整改”等6个方面聚焦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人心思齐思进思干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引领学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王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的重要论断,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地位作用的认识,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抓好学习贯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准确把握越往后越严的形势要求,切实解决好学校当前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中,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干事热情、奉献精神、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再深入、再落实、再提升。

王毅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做到抓重点担使命敢攻坚。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再深入、再落实,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再深入、再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全方位。要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再深入、再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再深入、再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要推进“两个责任”再深入、再落实,抓好主体责任 “牛鼻子”、抓好“一把手”关键点、落实好“一岗双责”着力点。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再深入、再落实,突出抓好“规范化”“体系化”“品牌化”三个方向。

毛德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要求和2020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以强有力的执行力与推动力实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学习传达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