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9-16 | 来源:


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全面从严治党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1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做出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站在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根据省委、省教育厅和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总体部署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有关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准确认识和把握纪律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关键少数”,深化教育、强化监督,巩固拓展纪律作风建设的成效。各党组织书记要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树标杆、做表率,自觉发挥头雁效应,积极担当作为,严格遵守纪律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担负起监督专责,督促配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并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主动监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主动发现“四风”问题,协助各级党组织加强对违纪行为的监督检查。

  二、重申纪律要求,严格遵守规定

  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组织、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或餐饮浪费;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开展深入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对顶风违纪的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形成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压态势。对疫情防控失责失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单位,严肃问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追究有关领导的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学校廉政监督举报电话:0531-89655266

  举报邮箱:sdtyxyjw@163.com

  举报信箱: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山东体育学院纪委,邮编250102

  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举报监督。

                                                             山东体育学院纪委综合处

                                                                   2021年9月15